·写得最好的永远是下一篇·

canmaker《摩登家庭》2


前文点这 

朋友想看就给她写了


>>>>>>>


  我叫金建敷,我有个小男朋友。


  这个小是各种意义上的。我没有问过他的身高,母亲教育我这很不礼貌。但我在他睡着了盯着他的时候注意到衣领中探出头的领标,写的是M。


  我的家庭传统、简单、安静,换句话说,有点无趣。六点起床十点就寝,三口之家,周末去郊区看长辈,生活规律,规矩繁多。司机把我送到学校门口,我说叔叔再见,走几步抬头看到我的同桌许秀,跟一位中年男性说"干爹再见"。


  我不应该想到奇怪的地方,这不礼貌,所以我没有。但是许秀也看到了我,他的表情明显觉得我想到了奇怪的地方,我又没法和他解释我没有想到奇怪的地方.......总之许秀朝我笑了一下,只说"早啊建敷",我松了口气,因此有一瞬间觉得他的笑容很好看。


  下课的时候他忽然又提起这个。我听完一节深奥的数学课,已经把早上这点小事归入大脑中的待清理区域,骤然被提起,我的表情一定很呆。许秀于是笑得很大声,他说"建敷,建敷,是不是很好玩?"


  原来干爹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干爹。他买一赠一,还告诉我他有了一位小妈,刚进门不久,比他干爹小十岁。


  "哦....."


  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才不算冒犯,这对我来说比数学题复杂一百倍。许秀期待的目光里我半天只憋出一句fashion,他看起来倒挺满意。很快我发现他整个人都变得fashion起来了,热衷于把自己画成熊猫,圆溜溜的眼睛显得又大了一圈。


  这其实无论如何不归我管。只是有天体育课回来发现他搂着我的校服睡觉,黑漆漆的眼影还是什么东西蹭在我校服上触目惊心的。我叫他起来,他眼妆花掉了自己不知道,没睡饱,使劲瞪我,说真的看着有点惊悚。


  我说你很可爱的。没必要这么纠结,说到这里忽觉自己有点好为人师,违背了"不要随意指点别人"的规矩,于是赶紧加上"我觉得"几个字。


  我觉得你无论怎样都很可爱。


  这就不会有错了,觉得是很主观的一件事,是我可以保留的少数自由之一,我想怎么觉得就怎么觉得。我可以觉得许秀可爱,谁都管不着我脑子里怎么想。


  我没有怪我的家庭,他们教育的都是他们几代积累并实践过成功的经验。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,都能让我少走很多弯路,这无论对任何小孩子来说都是好事。一条宽敞的光亮的路在我脚底下铺开,这时候许秀站在路边看着我,睁着两只熊猫眼睛,还花掉了,像个小花脸猫。


  他说金建敷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哦。


  许秀。许秀是我比较难理解的一个生物,我在家里写作业,题目解到一半我想起他。他给我薯片吃,还有小饼干,他说是他小妈烤的,我不信,明明前几天还吐槽过他小妈什么都不会做,家务都要他来。为什么说谎,其实在我家里说谎是大错,要付出的代价比搞砸事情严重多了,但他好像信手拈来不当回事,只是不想说是自己烤的而已。我尝了点头说好吃,他就满意了。


  但我不讨厌他说谎。我也不怜悯他的家庭,许秀是一道难解的题目,一切与他相关的东西都是既定的题干,我只是全盘接受,而后再寻找他的解。解到一半我发现重要线索,在他穿着裙子却粗暴地拽内衬的时候,在他被眼影眼线弄得睁不开眼睛去洗手间洗掉重新涂抹的时候。他的脖颈很细,低头的时候露出来很白的一段,手腕也很细,如果我去握可以简单握住。他知道自己哪里漂亮,给我看他穿各式漂亮裙子摆各种姿势的照片,问我好不好看时,却并不开心。


  在我看照片的时候他在咬笔头,我知道不管我说什么答案他听了都不会高兴,所以我沉默。


 想到这里我发现我和他一样在咬笔头,我发现我和他一样开始较劲。我简单的人生遇到了好大的难题,小花猫在我眼前挥之不去。他说金建北极熊,他说建敷啊,他说你不要被人欺负了,其实没人欺负我,但我只是点点头。许秀所有话我都听。


  他今天说,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哦。


  与很多次一样我选择了沉默,然后低头亲了他。未经同意,这非常不礼貌。


  但那又怎样。


  



评论(5)
热度(23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害怕雾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